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讓好人出頭 檢察長林錦村籲:檢舉賄選 人人有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6
  • 資料點閱次數:876
讓好人出頭 檢察長林錦村籲:檢舉賄選 人人有責

 


為建立乾淨政府及誠信社會,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104年8月3日受邀參與縣政府舉辦之「企業誠信倫理與廉政治理座談」,這場座談會吸引花蓮縣旅宿、餐飲、藝品業界代表及公會理事長等150餘人參加,林錦村檢察長以「企業誠信及違反之刑事責任」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同時也針對明年初總統、立委選舉,為了讓好人出頭,他呼籲大家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林錦村表示,今年總統、立委選舉反賄選宣導已經開跑,地檢署已邀集轄內各公務部門召開反賄選宣導籌備會,林錦村期盼花蓮各企業、團體也能展現企業責任,將政府反賄選的決心,傳達給社會大眾,共同努力創造乾淨的選舉環境。


花蓮地檢署表示,賄選是黑金的源頭,對於不公不義的賄選行為需要社會的正向力量,抓賄選可以端正選風,亦可以選出有能力的人為人民服務,是作功德,更可獲得最高1500萬元的檢舉獎金,且檢舉人的身分一定保密,不會曝光。


花蓮地檢署呼籲大家,檢舉賄選,人人有責,一旦發現賄選或暴力事件,一定要勇於檢舉,撥打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讓好人出頭。


花蓮地檢署說,這次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選舉最高檢舉獎金為,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為新台幣1500萬元、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為1000萬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