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辦理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4
  • 資料點閱次數:871
花蓮地檢署辦理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

 

法務部常務次長蔡碧玉、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顏大和等高層檢警調人員,為了解各地對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所為之各項查賄、反賄具體措施、執行情形及績效,24日上午抵達花蓮地檢署,與花蓮地區檢警調政風各單位首長進行選舉查察分區座談,座談會中各單位除就自身查賄及反賄工作業務提出報告外,也對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在會議中提出討論,並且建立共識據以執行。

本次會議蒞臨指導之檢警調高層長官有法務部常務次長蔡碧玉、檢察司長張文政、最高檢檢察總長顏大和、高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雲南、廉政署主任秘書林嚞慧、調查局處長劉復興、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陳檡文、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施良波等,花蓮地檢署邀集花蓮縣警察局及各分局、花蓮調查站、東部機動站、花蓮縣政府政風處等單位與會。

蔡碧玉次長、顏大和總長等上級長官對花蓮地區檢警調單位查察賄選及推動反賄選之績效表示肯定,也具體指導查賄、反賄策略,並期望各單位針對所提報之選舉查賄及反賄策略能落實執行,以不負人民期望。蔡碧玉表示,賄選是違法行為,如果因賄選而當選,地檢署一定會提當選無效之訴,根據統計,花蓮地檢署歷年來共有7件當選無效獲准案例。

檢察長林錦村表示,候選人號次抽籤後賄選將進入另一階段,有關查賄與反賄選的相關措施,花蓮地檢署將秉持「審時度勢、因地制宜」原則,展開全面推動反賄選計畫與查賄策略,以防杜賄選情事的發生,進而讓此次選舉能圓滿和平的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