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檢署舉辦花蓮縣高中職校、大專院校反賄選宣導說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1
  • 資料點閱次數:885
地檢署舉辦花蓮縣高中職校、大專院校反賄選宣導說明會

 

地檢署舉辦花蓮縣高中職校、大專院校反賄選宣導說明會

檢察長林錦村:反賄選今天不做 明天就會後悔

花蓮地檢署為建立公正、公平、公開的選舉環境,型塑一個賄選零容忍的氣氛,1日上午舉辦「花蓮縣高中職校、大專院校反賄選宣導說明會」,希望花蓮縣內高中職校及大專院校也能協助推動反賄選宣導,參與的校長及學務主任均願意配合。

這場反賄選宣導說明會由檢察長林錦村主持,包括主任檢察官許建榮、主任觀護人張和全、政風主任陳金昌及來自花蓮縣內各高中職校及大專院校校長及學務主任參加。

檢察長林錦村表示,地檢署除透過花蓮縣政風處、教育處協助,提供反賄選文宣在國中、國小同學之學校聯絡簿,請國中、國小同學及家長共同反賄選外,並希望花蓮縣轄區內各高中職、大專院能協助地檢署推動反賄選宣導,如在學校人潮出入較多之處張貼海報。

林錦村說,學校係教育未來之主人翁之處所,反賄選宣導可讓學生他們學習民主、活用民主、實踐民主,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資深校長林福樹表示,臺灣的價值就是民主政治,高中職校學生正義感最強,透過反賄選宣導正好可以激發他們的正義感,他呼籲學校正視反賄選宣導。

花蓮地檢署表示,未來地檢署將派檢察官、檢察事務官、觀護人前往各校宣講,各高中職校及大專院校也將協助張貼反賄選海報及協助播放反賄選短片、廣播帶,讓反賄選理念向下紮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