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宣導反賄選 檢察長林錦村走入原住民部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4
  • 資料點閱次數:853
宣導反賄選 檢察長林錦村走入原住民部落

 

花蓮地檢署從94年迄今,共發出47筆檢舉賄選獎金,總金額達新臺幣(下同)3,8625,000元,單筆最高獎金1,000萬元,為鼓勵民眾提供賄選情資,檢察長林錦村3日中午來到秀林鄉銅門部落,挨家挨戶部落居民宣導反賄選,希望部落居民協助地檢署共同反賄選,一起維護選舉的公正性和乾淨選風。

年底五合一選舉是花蓮縣史上規模最大的選舉,競爭相當激烈,為遏止賄選歪風,檢察長林錦村3日中午到秀林鄉銅門部落,效法候選人掃街拜票,用最省錢、最貼近民眾的方式,挨家挨戶向部落居民握手,並親自發放「花蓮i幸福 不買票 不賣票要檢舉」的反賄選文宣,他還向部落居民宣導檢舉賄選有做功德、賺獎金、會保密三大好處。

林錦村穿著花蓮地檢署反賄選宣導黃色背心,他在兩位部落頭目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縣警局副局長鄭平芳、督察長李崇偉、刑大大隊長王志宏、吉安分局長方世君、山警分隊長鍾明智、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趙瑞平、主任檢察官許建榮等人陪同下,走入部落巷弄,親自發放反賄選文宣,並一一向部落居民宣導選舉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及檢舉賄選專線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按4),宣導效果十足。

林錦村表示,希望有能力、清廉、肯做事的人能當選,在未來四年服務花蓮鄉親,他呼籲民眾能協助地檢署共同來反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