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年防賄選 許主任檢察官拜會金融機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4
  • 資料點閱次數:843
103年防賄選 許主任檢察官拜會金融機構

 

為營造公正、公平、公開的選舉環境,花蓮地區檢警調各機關業已積極佈妥查賄,主任檢察官許建榮日前拜會花蓮地區金融機構,許主任檢察官籲請各金融機構在選舉期間,如果發現異常提領現金,請配合通報地檢署,以便追查相關不法,金融機構都表示會全力配合。地檢署這招叫做「母豬斷奶法」,目的是在金融機構就斷絕企圖賄選的候選人資金來源,沒有資金,就無法賄選。

金融業者表示,民眾一次提領超過一定金額,金融機構會依規定登記,如果發現異常提領現象就會通報,所謂異常提領,包括同帳戶由不同的人密集提領一定金額,或是提領鉅額現金,但分多次提領。

花蓮地檢署表示,年底的五合一選舉是花蓮地區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選舉,本次選舉攸關國家前途及民主政治基礎,花蓮地區檢警調已經全員動起來,強力查緝賄選的工作,花蓮地檢署也呼籲民眾,不幫人買票,也不要去賣票,遇到有人買票,不但要拒絕,更要勇敢檢舉。花蓮地檢署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