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選宣導 族語同步翻譯宣導內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4
  • 資料點閱次數:1198
反賄選宣導 族語同步翻譯宣導內容

        花蓮地檢署11月22日在光復鄉大華社區舉辦反賄選宣導活動,有鄉長、各村長、頭目及民眾150餘人參加,場面熱鬧,最特別的是,地檢署特地請來原住民老師黃石聲加入反賄選宣導行列,他用阿美族語同步翻譯主任檢察官許建榮宣導內容,讓族人同胞感到非常貼心,達到宣導效果。
        花蓮地檢署考量過去選舉查賄案件多集中於原住民部落,因此將原住民部落列為反賄選宣導重點,此次透過族語同步翻譯,加上主任檢察官許建榮幽默的反賄選順口溜,族人印象深刻。
        許建榮主任檢察官面對長輩以輕鬆語帶幽默的方式開講,讓長輩在笑聲中吸反賄選宣導 族語同步翻譯宣導內容收反賄選的法律常識,許建榮說,賄選和黑金是一體的,拿錢買票的候選人未來一定想辦法「A錢」,這樣的候選人一定不會替選民謀福利,抓賄選除了可以端正選風,同時也可以選出有能力的人為人民服務,更可以獲得高額檢舉獎金,許建榮表示,檢舉總統候選人賄選有1千5百萬元獎金、立法委員則有1千萬元獎金。
        許建榮同時以抓賄五部曲教長輩賺檢舉獎金:一接,接近賄選候選人。二保,保存賄選的人、事、時、地、物等證據。三打:打花蓮地檢署檢舉專線03-8230159或免費專線0800024099按4。四訴:起訴後可以領四分之ㄧ獎金。五搞定,判決確定有罪,獎金都給你。
經過四十分鐘的座談,長輩都說受益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