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結合花蓮港天宮–白沙屯媽祖遶境祈福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3
  • 資料點閱次數:180
1702087098923

距113年1月13日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只剩一個多月,花蓮地檢署強力結合轄內盛大活動宣導反賄選並積極蒐集情資,務求杜絕賭盤、嚴防境外勢力介選。花蓮港天宮今年建廟40周年,特邀請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於今(112)年12月8日至10日移駕至花蓮「雙媽合體」遶境祈福,消息一出,全國信眾均引頸期盼,在本地已掀起一股「瘋媽祖」的熱潮,此一宗教盛事吸引來自全臺各地的信眾踴躍參與,為花蓮縣創造逾萬人次的朝拜人潮。


花蓮地檢署有感信仰為民眾精神支柱,且媽祖行善濟世、護衛國泰民安的形象早已深植臺灣文化價值中,與反賄選政策追求政風清淨、捍衛民主價值的精神一致,特商請花蓮在地商家光隆企業共同協辦此次花蓮港天宮的遶境祈福活動,選在遶境行程的首(8)日下午至晚間港天宮信眾匯聚等候媽祖鑾駕移至港天宮駐駕接受民眾祭拜祈福時,於港天宮廣場設置反賄選宣導攤位,花蓮地檢署結合運用在地商家(光隆企業)為支持反賄選宣導所推出的反賄選礦泉水(貼有反賄選資訊的花蓮海洋深層水80箱,將近2,000瓶570ml容量),搭配反賄選團隊在現場的積極宣導及發放反賄文宣、宣導品,提供信眾在參拜遶境行程中一邊解渴帶走反賄選資訊,一邊祈求政治清民、國泰民安。


今(8)日除了花蓮地檢署由主任觀護人鄭書琴帶領反賄選團隊之外,刑警大隊組長張軒智也率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反賄選團隊共同宣導反賄選,光隆企業代表-昌隆行負責人曾顯亮先生,因曾擔任過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對於花蓮地檢署的反賄選宣導理念十分認同,更親自到場表達支持,為在場等候祈福活動的信眾提供「反賄選礦泉水」,曾榮譽理事長並表示為了支持反賄選宣導,另將提供20箱反賄選礦泉水供其他宣導場次結合運用。


本次活動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及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辦理,兩會在現場還準備了反賄毛巾、反賄運動帽、反賄紙膠帶等多款宣導品共襄盛舉。
在各組候選人已展開如火如荼的競選活動同時,花蓮地檢署也已積極投入查辦賄選的行動中,再次呼籲大家不輕易受假訊息及境外勢力影響,杜絕選舉賭盤。若知悉有賄選或妨害選舉情事,請撥打『花蓮地檢署反賄選專線(03)8230159』或『法務部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最高檢舉獎金2,000萬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