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結合藥師公會辦理 「送藥到府2.0-藥師ON CALL!慢箋反賄選」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206
227116

113年1月13日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及第十一屆立法委員大選將屆,各組候選人已如火如荼展開各項競選活動,花蓮地檢署為期將反賄選理念傳達至花蓮縣各角落、各族群,鼓勵花蓮鄉親勇於檢舉賄選、避免非法賭盤介入選舉,特別結合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花蓮縣藥師公會,運用藥師送藥到府2.0及慢性處方箋之配發服務加強宣導、齊力將反賄選觀念宣導到家,112年11月23日上午於花蓮市健安藥局共同宣誓反賄選。


今日活動由臺灣高等檢察署花蓮檢署分署洪培根檢察長、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郭景東檢察長、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趙瑞平常務理事、花蓮縣藥師公會吳展蓉常務監事共同主持;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曾顯亮名譽理事長、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莊正馨委員及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郭有志均到場加油支持。


郭檢察長致歡迎詞時表示,感謝藥師公會對反賄選政策的支持,今年有感於全國領取慢性處方箋的人數龐大,除了偏鄉送藥服務之外,更針對轄內平均年齡層較高的族群-「慢性處方箋領藥民眾」進行反賄選宣導,社區特約藥局、藥師既可解決本縣民眾就醫取藥的不便,簡化慢性處方箋的領藥流程並提供即時專業諮詢,更可同步協助地檢署進行反賄選宣導,讓取藥民眾一起將反賄選資訊帶回家,達到政策雙贏的效果;洪檢察長也提到這是一場重要的選舉,反賄選的資訊要傳達到家家戶戶,呼籲花蓮縣民要留意不要受假訊息影響;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趙常務理事及花蓮縣藥師公會吳常務監事亦表示,全國藥局的數量已高達1萬1千多家,目前花蓮縣就有97間特約藥局,均有藥師駐店提供服務,將隨著送藥到府2.0及慢性處方箋之發送服務將反賄選資訊深入宣導,也會將反賄選訊息刊登全國45,000份的藥師週刊以擴大宣導普及度,請民眾除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不要讓病毒侵入外,也注意不要讓賄選病毒來危害我們的民主體制。


花蓮地檢署積極查辦賄選,也呼籲大家不買票、不賣票、不受假訊息及境外勢力影響,杜絕選舉賭盤。若知悉有賄選或妨害選舉情事,請撥打『花蓮地檢署反賄選專線(03)8230159』或『法務部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最高檢舉獎金2000萬元,且絕對會保護檢舉人身分不致曝光,希望花蓮縣民眾一起守護臺灣的民主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