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攜手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跨越獨居障礙,長輩齊聚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1
  • 資料點閱次數:195
329746

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及第十一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13年1月13日舉行,花蓮地檢署有鑒於反賄選的觀念想要在地落實需深入長輩族群心中,為彰顯反賄選的重要性、教導長者由切身生活中建立反賄選的正確觀念,特結合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簡稱老家協會)於112年11月17日下午假美侖大飯店辦理「獨居老人圓夢餐會暨反賄選」活動,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等縣內各公、私單位均贊助支持、共襄盛舉。
檢察長郭景東今日親臨現場關懷長輩們並於致詞時表示,花蓮縣轄內的賄選態樣以現金買票賄選為大宗,因此花蓮地檢署非常重視轄內經濟弱勢族群的反賄選宣導需求,積極規劃有效性宣導,目前已結合轄內的原住民法律服務中心、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社會局社區關懷據點等陸續展開偏鄉、長者反賄選宣導,本次更進一步結合老家協會,針對花蓮福利邊緣戶長者進行分眾分群反賄選宣導,根據花蓮縣府統計,花蓮縣2021年底65歲以上人口已達5萬8813人(占比18.3%),且全臺孤老縣市排名僅次於臺東,獨居老人是花蓮縣重要的人口組成分子,因較少接收社會資訊,更容易成為不法歹徒鎖定之對象而誤觸法網,今日活動共計邀請140位獨居長者出席,更聚集100位志工及30位工作人員協助,期待藉由本次活動,讓長者學習到二不一要,做到選舉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
花蓮地檢署反賄選宣導團隊,今日下午在活動會場進行反賄選宣導,透過老家協會一系列的活動安排,在趣味闖關遊戲、老歌音樂會、養生宴饗等活動環節中融入反賄選政策宣導,搭配宣導人員現場親切溫暖的說明,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下,使參與活動的長者、民眾及在場協助的各單位志工夥伴們均能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與花蓮民眾共同打造乾淨選風。
花蓮地檢署邀請長輩與民眾追蹤地檢署臉書反賄選專頁,以便隨時獲知最新的資訊,並鼓勵民眾運用Line群組轉傳分享反賄選訊息,共同拒絕金錢介入選舉。花蓮地檢署反賄選檢舉專線:03-8230159,法務部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接通後按4,檢舉賄選最高獎金新臺幣2000萬元,檢舉選舉賭盤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