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安定我身 療癒我心-芳療紓壓』 花蓮地檢辦理生命教育暨反賄選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9
  • 資料點閱次數:278
20231017_140359

花蓮地檢署於10月17日下午2點舉辦生命教育暨反賄選活動『安定我身 療癒我心-芳療紓壓』,期許受保護管束人學習紓壓的方式,緩減生活的壓力外,同時一起擔任反賄選的社區宣導大使。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郭景東到場勉勵受保護管束人,在生活遭遇挫折時,要尋找適合的紓壓方式,並適時覺察自我、若有需要可向他人求助,進而找到自我平衡生活的方式。同時,郭檢察長在活動中也擔任「反賄芳療調香師」,示範透過幾款精油-甜橙:代表耀眼、溫暖的陽光;黑雲杉:代表穩定心性、保持冷靜,綜合調和成反賄選芳香噴霧,藉此傳達民眾應該以「正向、冷靜、理性思考」的行動來面對明(113)年1月13日即將舉行的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今日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黃淑珠主委以及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吳清壬理事長,也到場支持並一同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受保護管束人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各項挑戰時,容易出現壓力、疲勞持續累積及情緒調節失衡的狀況,若無法找到正確的紓壓方式,就會慣性的以舊有的行為模式因應,無形中提高再度觸法的風險。今日活動特別邀請茉莉花園芳療工作室負責人,同時也是門諾醫院迦南(安寧)病房芳療師林芯瑜擔任講師,透過「芳香療法」課程教導學員調製療癒身心的精油噴霧,也學習舒緩壓力的按摩方法,並增進自我覺察,課程結合手作和心靈療癒,幫助學員重新連結內在感受,進而達到和諧、寧靜與紓壓的效果,受保護管束人學習新的紓壓技巧後,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隨心所欲的運用。


活動最後,花蓮地檢署並提供檢舉妨害選舉的電話專線:03-8230159及0800-024-099撥通後按4,期待全民合作,共同杜絕不法並邀請大家踴躍按讚並追蹤花蓮地檢署臉書專頁,隨時了解反賄選最新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