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選逗陣行 花蓮地檢署反賄選鐵馬隊成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9
  • 資料點閱次數:306
377260703_706043801562736_1714878763130983921_n

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13年1月13日投票,本署除展現強大的查賄決心外,為使民眾能更普遍、深入的瞭解到反賄選的重要性,亦積極的辦理各項宣導活動。除持續往年結合轄內各政府機關及反賄選民間夥伴聯盟,廣泛運用地方電視媒體、廣播等方式,進行全面、密集之宣導外,今年更成立「反賄選鐵馬隊」,將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深入花蓮縣轄內各偏鄉部落,向民眾傳達反賄選之觀念。

9月12日由本署檢察長郭景東、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於本署大門共同主持誓師大會,並由書記官長陳少康、主任觀護人鄭書琴及本署平日熱愛運動的同仁共同參與。檢察長郭景東表示,花蓮縣幅員遼闊,南北長約137.5公里,東西寬約43公里,共13個鄉鎮市,其中並含有3個山地鄉,面積雖為全臺灣各縣市之冠,但地廣人稀,村里之間有時相距甚遠,民眾獲取資訊之管道亦較為落後。為期能將反賄選之觀念,深入花蓮縣各社區、鄰里,今年即針對歷年查察賄選之熱區,強化宣導作為,藉由本署同仁自發性組成之鐵馬隊,以一步一腳印之方式,目標深入花蓮縣13個鄉鎮市,到各偏鄉部落之老人聚會場所、文化健康管理站或教會等民眾聚集之場所,與民眾以面對面、互動之方式,傳遞反賄選之觀念,使民眾對於賄選態樣、檢舉方式等程序能更為瞭解,並期盼民眾能勇於檢舉賄選,共同維護優質的選風。

誓師大會結束後,反賄選鐵馬隊並在本署週邊繞行,象徵反賄選工作將不畏艱苦、風雨無阻。第一場鐵馬反賄選宣導活動預計於9月17日,結合在花蓮縣玉里鎮舉辦的OKRUN2023愛在玉里原民嘉年華公益路跑活動,屆時本署反賄選鐵馬隊的成員,將由花蓮市出發,騎乘90公里沿途宣導並前往玉里鎮當日活動現場,與本署南區的榮譽觀護人,並一同於路跑活動現場向民眾宣導反賄選。期盼透過反賄選鐵馬隊的宣導活動,讓花蓮縣的鄉親能感受到本署查察賄選及反賄選的決心,建立全民反賄選之共識,淨化乾淨選風,打造幸福花蓮。

本署再次呼籲,民眾若知悉有賄選情事,請撥打法務部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亦可撥打本署之反賄選專線電話03-8230159提出檢舉,檢舉人的個人資料本署均會嚴加保密,請民眾不用擔心。所提出之檢舉案件經檢察官偵辦起訴者,即可發放檢舉獎金,獎金金額最高可達1,500萬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