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找回迷失的自己,創造跳「藥」的生命 花檢辦理反賄選暨生命教育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9
  • 資料點閱次數:161
363350729_684964963670620_3698676513447151936_n

花蓮地檢署於8月8日上午9點舉辦反賄選、生命教育暨父親節關懷活動『找回迷失的自己,創造跳「藥」的生命』,宣導反賄選並期使受保護管束人 遠離毒品、看見生命的可能,同時藉著父親節致贈蛋糕,讓受保護管束人可以和家人共享佳節,留下美好的回憶。

花蓮地檢署郭景東檢察長到場鼓勵受保護管束人並表示吸食毒品不僅影響個人健康,威脅性命,毒品容易衍生出暴力、竊盜、槍枝犯罪等治安問題,對家庭與社會都是沉重的負擔。政府將毒品防制列為治安維護中最優先的項目,無論在防毒、拒毒、緝毒及戒毒各環節,都投注最大的資源和努力,以降低毒品的危害,打造更廣、更綿密、更堅固的社會安全網。郭檢察長提醒大家凡事想想別人、想想自己的家人,不要讓憾事發生。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吳清壬理事長以及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黃淑珠主委,也到場勉勵受保護管束人,期勉大家都能脫離過去,創造全新的人生。

講師杜副主任分享生命經驗(接觸毒品二十年,入監六次,民國96年至主愛之家接受輔導,戒毒十餘年)。杜副主任戒毒後成家立業,身邊伴有長期支持他的妻子跟兩位可愛的女兒,目前在主愛之家擔任要職,民國105年更曾獲蔡英文總統頒發全國反毒有功人士獎。他以自身經歷勉勵在場的受保護管束人,吸毒就像是掉進了深坑,想靠自己爬出來真的不容易,大家都知道毒品不好戒,高達90%以上的監所回籠率,但不是每一位吸毒者都放棄了自己,他們只是不知道靠自己要如何爬起來,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爬起來。演講最後杜副主任呼籲受保護管束人:毒癮戒治不容易但並非不可能,只要肯下定決心,很多人都願意幫助你,過程或許很辛苦,但是,不要氣餒,相信自己能做得到,常常自我激勵,一定能夠找回迷失的自己,創造跳耀的生命!

活動最後,花蓮地檢署並針對明(113)年1月13日即將舉行的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提供檢舉妨害選舉電話專線:03-8230159及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按4,期待全民合作,共同杜絕不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