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警上山與爺爺奶奶一起反賄選」花蓮地檢署結合花蓮縣警察局共同辦理原住民部落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5
  • 資料點閱次數:202
1669100765612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蔡宗熙與花蓮縣警察局副局長柯政君於1122日早上10點,一起前往壽豐鄉月眉村,在月眉文化健康站關懷部落爺爺、奶奶,與老人家話家常並邀請老人家一起反賄選,與部落老人家共聚之後,隨即登上警局巡邏車沿著193縣道至上部落月眉部落學堂等處廣播宣導反賄選。

月眉村位於花蓮縣壽豐鄉,佔地29.1473平方公里,月眉部落人口數百人,居住的原住民族約有6族,其中以阿美族居多(約佔77%)。蔡宗熙檢察長在文健站親自跟爺爺奶奶們進行對話,柯政君副局長、吉安分局盧廣勳副分局長及月眉發展協會琥宥舞幸理事長也一同出席,並由鹽寮派出所黃鏡峰所長擔任即時翻譯,以阿美族語讓老人家聽得懂,同時也拉近彼此的距離。

花檢檢察長蔡宗熙於對話中提到,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在本週六投開票,選情戰況已經到了最後衝刺階段,部落轄區小、人數少,容易淪為買票熱區,而原住民朋友樂觀熱情,部落間有婚喪喜慶都是大家一起幫忙,候選人常趁機而入,以包禮金、贊助各種用品等名義行買票之實,部落民眾常一時疏忽而成為妨害投票共犯,請民眾一定要注意提防,如果發現有候選人賄選,一定要向檢警提出檢舉。

柯政君副局長也表示,1126日五合一選舉將近,花蓮縣警察局已要求各分局的轄區派出所、分駐所在選前開警車加強進行反賄選廣播宣導,花蓮縣境因多原住民部落,警員配合使用原住民母語在轄區積極宣導反賄選,也請部落民眾一起拒絕賄選並勇於檢舉賄選。

花檢強調,有鑑於花蓮縣境內原住民人口數眾多,許多候選人常會趁此選舉前夕,將不法的賄選手段,包裝成部落的傳統習俗活動,讓許多原住民朋友落入賄選陷阱,最常見的有現金買票、免費餐會及幽靈人口等態樣,希望透過檢警聯手的加強宣導,讓部落建立正確的反賄觀念,共同維護乾淨的選風,並鼓勵任何民眾得悉賄選訊息,可隨時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