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軍中反賄選 花蓮地檢結合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辦理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1
  • 資料點閱次數:171
1668676313421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立中11/17日至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北復興營區,對營區官兵進行反賄選宣導,張立中主任檢察官表示,111年花蓮縣地方公職五合一選舉即將在1126日投開票,國軍弟兄平時除肩負保國衛民的重責大任外,對國家民主政治的發展與維護也是身為國民不可忽視的責任, 希望國軍弟兄返鄉投票時,珍惜自已神聖的一票,不要受候選人的賄選花招所操弄,也要勸導親友不要有接受賄選的行為,如果發現賄選也能勇於檢舉。

張立中主任檢察官在宣導時對官兵講解妨害投票罪的意涵、賄選的手法、檢舉賄選及檢舉獎金發放方式,也表示目前各候選人的競選活動已進入白熱化階段,花蓮地檢署已查獲多件賄選案件,並因偵辦賄選案件而聲請羈押 7 人獲准。任何候選人或樁腳千萬不要意圖嘗試以賄選或不當手段影響選舉結果,轄區檢警調同仁已全力動員,任何賄選或不法競選行為,絶對嚴予偵辦。

也請國軍弟兄與所有民眾共同維護乾淨的選風,任何民眾得悉賄選訊息,請隨時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 4)提出檢舉。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法律事務組陳正琳組長代表指揮官,感謝張立中主任檢察官到營區進行反賄選宣導,也呼籲官兵返鄉投票時,不要忘記身為社會公民的責任及發揮軍人的勇氣,發現賄選立即向檢調單位提出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