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勞築愛-老人圓夢」花蓮地檢結合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辦理圓夢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1
  • 資料點閱次數:145
1668764816534

花蓮地檢署於今(18)日下午14點,在花蓮美侖大飯店,舉辦「社勞築愛-老人圓夢」活動,活動約有140名居住於本縣之經濟弱勢獨居老人及110名陪伴志工及工作人員參與。

為了迎接傍晚專門為老大人舉辦的圓夢餐會,美侖飯店下午即湧入近300名長者及志工,現場熱鬧溫馨。社會勞動具有公益性質,花檢特別安排社會勞動人到會場協助長輩上下車,勞動人擔任一日金孫,陪伴老人家可以邊聚餐,邊欣賞精彩演出,用實際行動守護老大人,間接培養社會勞動人重新認識生命的意義,並同時產生肯定自我的正向功能,以達到「教化」之真正目的。

今日活動並結合反賄選宣導,賄選問題始終是臺灣選舉揮之不去的陰影,每逢選舉,有心者利用各式各樣的賄選花招或暴力手段企圖影響選舉結果與公平性,獨居老人因較少接收社會資訊,容易成為不法歹徒鎖定之對象而誤觸法網,花檢觀護人蔣健保於活動中安排反賄選闖關遊戲,以輕鬆、活潑之方式,讓長者瞭解賄選常用之手法,讓長者學習到二不一要,做到選舉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檢舉專線0800-024099接通後按4

花檢長期與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結合舉辦一些公益性活動,該協會18年來服務全縣獨居老人及老人貧困家庭已超過兩千多案例,花檢今年度特別安排花蓮市公所所有社會勞動人力來協助服務參與活動之長者,期能持續提供社勞人力於公益團體,並發揚社會勞動制度的教化精神,今日圓夢活動圓滿成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