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律Easy Go-妨害性自主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2
  • 資料點閱次數:1008

 

法律Easy Go-妨害性自主篇上集(mp3檔案)

法律Easy Go-妨害性自主篇下集(mp3檔案)

 

【法律Easy Go-妨害性自主篇】

   ◎案例

大強下班後到「喵喵PUB」喝酒,認識了一位叫小晴的美女,兩人相談甚歡,大強就約小晴到家中坐坐,小晴欣然答應。
 ~車水馬龍聲~
兩人搭上計程車回到大強家。
 ~開門聲~
小晴:強哥你家裡收藏好多洋酒歐,應該花了不少錢吧!
大強:嗯!沒錯,好幾瓶酒是我出國時,特別買回來的,像這瓶法國葡萄酒很稀有,也非常好喝,平常約不到人一起品嘗,剛好妳在這裡,我們就開來喝好了!小晴:哇!真的可以嗎? 大強:沒問題,妳在客廳坐一下,我去準備。
~拿杯子聲~
一會兒,大強拿著酒瓶和杯子走向小吧檯,(倒酒聲)一邊倒著葡萄酒,一邊趁小晴不注意時,把阿賢前幾天賣給他的FM2加進酒杯裡。然後,大強走回客廳,將酒杯遞給小晴,小晴完全沒有懷疑,接過酒杯就喝了起來。
小晴:強哥,這個葡萄酒真的很棒耶!
大強:好喝就多喝一點,別客氣,還有很多!!
小晴:你的品味真好……..阿,怎麼頭有點暈….強哥…你…..。
~倒地聲~
小晴碰的一聲暈倒在地。大強把小晴帶進房間內,脫光小晴的衣服,並跟她發生性行為,大強還把整個過程錄影。
 ~轉場音樂~
天亮了,小晴醒來後,發現自己光著身子躺在床上,頭還有點重重的感覺,驚覺自己可能遭性侵,便對躺在身旁的大強大叫:你怎麼可以這樣!!你怎麼可以這樣!!
大強:你昨天喝醉酒,我們就自自然然地發生關係了!小
晴:你……,我要回家。小晴立刻穿好衣服,逃離大強家。
 ~轉場音樂~
小晴回家後,悶不作聲,不停地流淚,家人查覺有異,追問之下,小晴才說出被性侵的事情,在家人的鼓勵下,小晴決定報警。

  

◎解析:林承翰檢察官

1、大強以FM2使小晴服用昏迷後,再對小晴性交,構成何罪? (強制性交?乘機性交?詐術性交)→刑責有何差別??


2、性交與猥褻之區分??


3、若大強將拍攝之影片,放至網路上供人觀賞或下載,將可能觸犯之刑責? →是否與原本的刑責併罰? 
   
4、FM2是什麼?阿賢將FM2賣給大強有無觸犯刑責?


5、如何避免發生遭灌酒、迷昏?若遭性侵,在刑事訴訟程序上需注意之事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