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性別平權婦女節-不要為愛扛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4
  • 資料點閱次數:2023
性別平權婦女節-不要為愛扛罪

  花蓮地檢署聯合更保花蓮分會、犯保花蓮分會及花蓮縣觀護志工協進會於38日婦女節針對女性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馨生人及其家屬舉辦生命教育系列活動-女性個案成生命教育系列之鬥士演講照片0308長團體活動,共有近60名個案及家屬熱情參與。

    花蓮地檢署特別邀請生命鬥士-花蓮畢士大教養院溫院長秀娥現身說法,上天讓她一身不良於行,她用樂觀的態度接受自己小兒麻痺的事實,進而奉獻小我,發揮大愛,幫助更多身心障礙的孩子及其家庭,大愛行為令人佩服。同時因應婦女節,該署觀護人蔡文娟並進行性別平權情感教育課程,宣導性別平權的觀念,尤其女性毒品犯毒品來源及支持多來自其另一半,特以女性毒品個案為愛觸法的真實案例剖析說明真愛為何?破除為愛犧牲就是真愛的錯誤認知,藉由觀念的導正,提高女性自我意識的成長。

  花蓮地檢署張主任觀護人和全、更保花蓮分會徐副執行秘書敏娥及犯保花蓮分會許專任秘書華寜並利用意見交流回饋時間進行簡單業務宣導與分享,參與的女性個案及陪同的男性家屬收穫滿滿,心得回饋單寫滿了感想與心情分享,活動問卷調查獲得高度肯定,大家共同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婦女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