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 助脊髓損傷者職業重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4
  • 資料點閱次數:886
本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 助脊髓損傷者職業重建

 

花蓮地檢署為有效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公益關懷精神,透過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為脊髓傷友開辦「蝶古巴特拼貼美學班」,9日上午於花蓮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舉行成果展,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親自到場,期勉脊髓損傷傷友,希望大家透過工作技能的教育與訓練學會一技之長,除了能自立自足外,也有機會散發自己的光與熱,展現自己的價值,把公益、關懷的精神發揚出去。
林慶宗檢察長說,緩起訴制度是檢察官得依法給輕罪被告一個自新機會,使其人生不因一時犯錯而留下污點,並以被告處分金補助社會弱勢,用以補償社會損花檢運用緩起訴處分金 助脊髓損傷者職業重建失,地檢署也嚴格查訪審核受捐贈對象,要求緩起訴處分金的每一塊錢均應「用所當用」,以落實緩起訴公益關懷之真諦,林慶宗呼籲社會大眾以具體行動關懷弱勢族群。
參與的林姓學員表示:上課可以學習與人群互動、培養藝術美感及技術提升,希望能再繼續上進階的課程;柯姓學員表示:雖然每次上課開車來回要3小時,創作當下因全心投入會讓他忘記身上的病痛及疲累,不僅可訓練手部肌肉靈活,更可學得一技之長,增加謀生技能。
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張國龍理事長表示,受傷後的脊髓損傷傷友,失去了原本的生活方式與工作,生計的問題及壓力極為迫切,絕大部份的傷友沒有符合自己身體狀況的一技之長,故紓緩經濟問題為當務之急。
張理事長也期待傷友能透過工作培養自信,習得第二專長,達到自我實現,在生命中找尋到新的樂趣之外,亦可促使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的工作能力予以重視及肯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