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毒及修復式司法宣導活動-HBL2010花蓮觀護盃籃球邀請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4
  • 資料點閱次數:740

HPB2010花蓮觀護盃籃球邀請賽-法治宣導        因觀護盃籃球賽舉辦多年,不僅炒熱國內籃球賽事、帶動籃球風氣,場場都精采,而賽事的安排與精采性進而提高民眾進場的觀賽率,也引起民眾對於花蓮觀護盃的矚目。本協進會希望透過體育觀摩賽事,並協助及鼓勵全國非行少年多從事有益身心的運動,利用休閒運動來矯正其偏差的行為。並可藉由活動過程中加強司法保護-修復式正義及反毒法治觀念宣導,發揮觀護工作之整體力量,共同來導正社會優良風氣。為提倡運動健身概念,並鼓勵青少年多參與體育性活動及培養正確的休閒觀念,提供民眾欣賞高水準的籃球比賽及為青少年籃球做示範,除了邀請【SBL】超級籃球聯賽隊伍裕隆、台啤、台銀、達欣等隊參加外,還邀請到大陸職籃CBA遼寧盼盼及NBL四川金強藍鯨籃球隊。

        邁入第九屆的「花蓮觀護盃籃球賽」於10/22晚上在花蓮小巨蛋舉行開幕典禮,今年總共有兩岸六支球隊來到花蓮展開競技,花蓮球迷相當熱情,也讓籃球選手感受到花蓮人的活力!晚間七時,六支球隊齊聚一堂,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主法委員王廷升、教育處長賴錦昌、縣議員魏嘉賢、門諾醫院院長陳盛煊、花蓮體中校長沈居松、四維中學校長陳建琮都到場參與開幕典禮。

        理事長林有志表示,觀護盃能連年舉辦至第九屆,要感謝許多單位的贊助與支持,更要感謝參賽的六支球隊,尤其是遼寧盼盼與四川金強跨海而來,讓他非常感動,希望明年還能繼續舉辦觀護盃,屆時希望球隊及球迷都能持續支持。

     精采表演輪番上陣,海星中學啦啦隊已成軍十二年,歷屆學生優異的表現獲獎無數,近廿位充滿活力、熱情的青少女們,以有力的舞蹈激勵球員及球迷的士氣,獲得全場喝采;亞提斯專業舞蹈工作室五位團員,更是展現精湛的舞技;銅門國小學童一敲打森巴鼓,一邊入場,隨著帶隊老師的哨音,鼓聲時快時慢,整齊劃一的表演贏得場邊掌聲不斷。

        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冠軍獎落誰家,於10/24見分曉,遼寧盼盼隊與台啤隊一開場就打得激烈,冠軍戰氣氛火爆,雙方你來我往,互有領先,不到最後一秒不知誰勝誰負,終場遼寧盼盼以81:80,一分之差險勝台啤隊,為這次兩岸籃壇爭霸戰劃下句點。

        理事長林有志表示,雖然未能留住冠軍獎盃仍有些遺憾,但球賽輸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玩得開心就好,也感謝遠道而來的遼寧盼盼與四川金強,不僅兩岸互相切磋球技,也能藉機文化交流,明年將會繼續舉辦觀護盃,球迷敬請期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