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舉辦東部司法機關「地球暖化節能省碳研習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4
  • 資料點閱次數:906
本署舉辦東部司法機關「地球暖化節能省碳研習會」

 

        本署於99年9月24日假三樓會議室舉辦東部司法機關「地球暖化節能省碳研習會」,會中邀請彰化師範大學陳均姝教授、台大雲林分院社區及家庭醫學部黃建勳醫師進行「珍愛地球與生命」、「關鍵飲食」等兩個講題之演講。
        在「珍愛地球與生命」這個講題中,陳教授透過影片及圖片讓我們了解全節能減碳救地球演講圖球暖化將帶來的災難及人類的哪些行為會加速暖化的速度,為減緩暖化速度人類應自我教育、立即行動、改變未來,沒有地球,金錢與財富依存於何處?加拿大環境領域領導人大衛鈴木教授:「我們如何對待環境,就是如何對待自己。」未來掌握在我們手中,人類有超越自我與歷史的能力,我們健康蔬食、潔淨能源、種樹護林、留給我們的孩子一個乾淨的地球!
        於「關鍵飲食」講授中黃建勳醫師教授同仁們,人類最佳養生飲食是蔬食,蔬食具有零膽固醇、豐富的維生素、豐富的纖維質、豐富的植化素四大健康特色。蔬食者可降低罹癌的機率,現代人會罹犯癌症其實是吃出來的,科學家發現一種名為Neu5Gc的抗原,這種抗原普遍存在於動物中,但正常人體無法自行合成,人類透過攝食肉類﹑蛋或乳製品,此抗原將累積在體內,進一步誘發抗原抗體的慢性發炎反應,結果可促進癌細胞的進展,因此肉食者易罹犯癌症,所以蔬食不僅可預防疾病促進健康也是抗暖救地球的關鍵,聯合國報告:畜牧業排放大量溫氣體、是暖化的主因。比二氧化碳暖化強度高過72倍的甲烷,主要來自畜牧業,因此科學家發現大量降低甲烷是抗暖救地球的最快關鍵,所以就如愛因斯坦所說的「沒有什麼比素食更能改善人的健康, 和增加在地球上的生存機會了。」 
        這次研習會不僅讓同仁體會到肉食並非人類的本能、肉食也非飲食唯一的選擇、肉食更不是生存與健康的必要條件,有蔬最美,健康相隨;離病最遠,夢想實現,為求地球減緩暖化大家應都響應蔬食運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