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1.7.14》晨星法律營開幕 花蓮學子沈浸式的司法饗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15
  • 資料點閱次數:185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新聞稿
Hualien District Prosecutors Office Press Release
發稿日期:111年7月14日
聯 絡 人 :主任檢察官陳貞卉
聯絡電話:(03)822-6153

晨星法律營開幕

花蓮學子沈浸式的司法饗宴

本於司法為民之初心,本署與臺灣花蓮地方法院、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共同於今(14)日起,舉辦一連三天之「晨星法律營」活動,並邀請花蓮律師公會、私立海星高級中學、何叔孋公證人事務所一同協辦,開放高中至大學對於司法及法律工作有興趣的青年學子參加。今(14)日上午在本署三樓會議室展開第一天活動,由本署蔡宗熙檢察長、臺灣花蓮地方法院許仕楓院長親自主持開幕儀式一同歡迎學員。

花蓮地方法院許仕楓院長分享了自己是因為聽了一個法律系前輩的經驗分享,覺得這是可以實現公平正義的一個行業,因此大學在選填志願時,全部的志願都選填了法律系,並且表示擔任司法工作者的經歷,過程中有值得驕傲的事情,也有遇到挫敗的時候。但是,回想起來,她仍然確定,如果回到當年,她依然會毫不考慮的選填法律系做為第一志願。

本署及花蓮地院敞開地檢署及法院大門,讓高中及大學學子進入地檢署及法院,並以模擬案例進行演練,藉由實際體驗偵查及審判工作,期使學子因了解而信賴司法。更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點燃學子對於法律實務工作之嚮往與熱情,進而能努力進修,往自己設定的實務工作者目標前進。更期許這些未來的司法人,慎用法律、智慧斷案及謙虛學習,於不久將來,創造更受民眾信賴尊重的司法環境。

晨星法律營是本署前鍾和憲檢察長與海星高中陳海鵬校長洽談後,結合花蓮地院、何叔孋公證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花蓮律師公會共同籌劃後,委託花蓮在地「STARSEEKER·LAB 尋星人行動實驗室」團隊協辦,設定名額40名,全部活動免費,並且提供住宿及餐食,吸引來自全省共80名高中、大學學生報名參加,報名者必須填寫對於參加此營隊之目的及期待,經過挑選40名學員,並且為了回饋花蓮鄉親,保留具原住民、身心障礙或低收入戶身份者10名優先名額。營隊內容包含院檢環境參觀、審、檢、辯實務工作者之職涯分享,還安排了模擬偵查庭、模擬法庭,由參與學子扮演一日檢察官、一日國民法官等「沉浸式體驗」,期盼透過實地探查方式,讓參與的學員都能對於法律實務工作有更真實的認識,並且更了解將來職業規劃,定標未來的道路。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