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1.7.12》花蓮地區檢警調廉共同舉辦「分區查察賄選座談會」第三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15
  • 資料點閱次數:172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新聞稿
Hualien District Prosecutors Office Press Release
發稿日期:111年7月12日
聯 絡 人 :主任檢察官林俊廷
聯絡電話:(03)822-6153

花蓮地區檢警調廉共同舉辦

「分區查察賄選座談會」第三站

本署於今(12)日上午9時30分,假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舉辦花蓮縣分區查察賄選座談會「第三站」,邀集法務部調查局花蓮縣調查站洪金龍副主任、東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林枝明副主任、花蓮縣政府政風處林娟如科長、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郭有志大隊長、玉里分局温基興分局長、偵查隊黃宸緯隊長、玉里分局所有偵查隊小隊長及全部派出(分駐)所所長出席,由本署蔡宗熙檢察長親自主持座談會。

本次會議先由本署主任檢察官就年底查察賄選策略提出簡報,要求澈底落實執行法務部選舉查察工作綱領所指示「嚴查賄選及暴力」、「嚴防假訊息」、「嚴辦境外資金」等重點任務,務實做好各項查賄制暴的工作。法務部調查局花蓮縣調查站國安組李聖祈組長針對花蓮縣縣長、玉里鎮長、富里鄉長、卓溪鄉長、縣議員第4、7、10選區選情進行分析報告;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偵查隊黃宸緯隊長再就玉里鎮長、富里鄉長、卓溪鄉長、縣議員第4、7、10選區以及玉里鎮、富里鄉、卓溪鄉鄉(鎮)民代表、村里長選舉選情提出簡報。

會議中就玉里分局轄區各項選舉的激烈競爭區域,及較可能以賄選或暴力介入選舉的情勢,均有詳實報告及討論,與會檢警調廉同仁並就查察賄選工作內容、業務窗口聯繫等相關問題充分進行意見交流。為端正選風,本署再次宣示將以具體查賄制暴作為,展現本署轄區檢警調廉同仁執行查察賄選工作決心,並請玉里分局偵查隊所有小隊長及全部派出(分駐)所所長,務必深入基層,積極佈樁、佈雷,確實並即時掌握及陳報轄區內所有賄選或不法手段介入選舉的各項動態,以提供迅速及有效的賄選情資。此外,各派出(分駐)所必須加強蒐報及查緝選舉賭盤,深入基層宣導若有經營選舉賭盤者,必將列為查緝重點,任何從事地下賭博者,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再者,請轄區員警就異常設籍、選區內投票權人異常增加之情形,應主動蒐證及提報是否為虛偽遷移戶籍而取得投票權之幽靈人口等。

本署並期勉轄區所有調廉同仁「盡早展開查緝,有效壓制賄選」,期盼藉此查察賄選分區座談會,與轄區警調廉基層同仁共同凝聚查賄決心,並立即全面動員,著手執行各項選舉查察工作,共同為花蓮縣選民打造清新乾淨的選舉風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