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1.7.7》花檢111年上半年度共98名受刑人因酒駕入監服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08
  • 資料點閱次數:191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新聞稿
Hualien District Prosecutors Office Press Release
發稿日期:111年7月7日
聯 絡 人 :主任檢察官林俊廷
聯絡電話:(03)822-6153

花檢111年上半年度共98名受刑人因酒駕入監服刑

本署貫徹法務部宣示「嚴懲酒駕」之政策,對於易科罰金難收矯治之效或難以維持法秩序之酒駕受刑人,一律強制發監執行,不准許易科罰金。依據本署「酒駕判6月(含)以下『送監執行』件數統計表」,於111年上半年度(1至6月間)已有98名受刑人因酒駕案件入監服刑,分別為1月份11人、2月份19人、3月份18人、4月份20人、5月份12人、6月份18人,其中刑度為有期徒刑5月者19人、有期徒刑6月者27人。


本署再次呼籲,酒駕肇事、害人害己,本轄警察機關會持續不定時、不定點,於各酒駕熱區及治安要點強力執法取締酒駕,請民眾務必愛惜他人的生命,也珍惜自己的自由,切勿心存僥倖酒駕上路,而受牢獄之災。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