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1.1.19》花檢召開查緝民生犯罪平臺聯繫會議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18
  • 資料點閱次數:258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新聞稿
Hualien District Prosecutors Office Press Release
發稿日期:111年1月19日
聯 絡 人 :陳貞卉主任檢察官
聯絡電話:(03)822-6153

花檢召開查緝民生犯罪平臺聯繫會議
年關將近,力求物價穩定,民心安穩

本署於111年1月19日召開查緝民生犯罪平臺聯繫會議,邀集轄內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內政部警政署花蓮港務警察總隊、航空局臺北分局花蓮分駐所、法務部調查局花蓮縣調查站、東部機動工作站、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專勤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執行分署、花蓮縣政府消保官、衛生局食藥科及本署檢察官等負責民生查緝業務人員與會,由本署檢察長鍾和憲親自主持。

鍾檢察長會議中特別強調近來因受國際疫情影響,導致原物料及運費價格上漲,造成物價波動影響民生經濟,行政院對此非常重視,於110年12月間即成立跨部會之行政院物價穩定小組,指示法務部須協調相關民生物價聯合稽查之相關事宜,經法務部要求,各地檢察署並召開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會議,請調查、警察、衛生、農業、消費者保護等相關機關與會討論研商共同查察違法哄抬囤積物資之行為。鍾檢察長在會議上特地重申強力打擊犯罪不法之決心,並希望藉此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臺之會議,讓各單位能在物價維穩的議題上相互交流,以強化平臺成員間之溝通聯繫,以達成共識。

本次會議分別請花蓮縣政府消保官室就花蓮轄內近2年民生物資囤積、哄抬查核案件情形查緝不法囤積民生物資或哄抬價格現況報告,另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則就110年全年查緝民生犯罪情形提出簡報。與會各單位並就民生案件查緝蒐證方式、業務窗口聯繫、適用法律等各層面問題進行深度意見交流。

鍾檢察長於結語時表示,農曆年屆至,民眾對物價高漲最是有感,希望各單位本於權責「密集查報,積極查處」,對於囤積哄抬物資價格情事,除構成行政罰部分移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其權責裁處外,若有涉及人為違法囤積哄抬價格,警調須嚴加查辦,本署檢察官亦將全力查辦,以穩定民心,安心過好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