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行政院第3702次院會決定_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5-25
  • 資料點閱次數:689

院會決定:

民國109514日第3702次會議

  • 准予備查。
  • 感謝衛福部從本(109)年130日開始,長達3個半月連續16次在院會提出有關武漢肺炎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由此可看出行政院對防疫之重視及用心。目前全球疫情已蔓延187個國家(地區),確診人數已超過430萬人、死亡超過29萬人,但臺灣已連續31天無新增本土案例,確診者已有85%解除隔離,康復率領先全球,這也代表目前臺灣社區相當安全。在此對衛福部、疾管署與所有防疫同仁,以及共同努力之行政團隊成員與全民表示肯定及感謝。
  • 全球疫情尚未緩解,由於臺灣防疫有成,現在已邁入紓困階段,在行政團隊努力下,目前已紓困超過800萬人,之後並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所宣示:「以開放為原則,管制為例外」,積極推展各項振興措施,刺激國內消費,帶動國內旅遊、活絡商圈等。在此也籲請國人,隨著各項經濟活動之恢復,仍應同時做好個人健康管理,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範,以兼顧經濟發展及防疫安全。政府將賡續推動擴大內需政策,並積極加速推動公共建設、投資臺灣三大方案、規劃第二階段前瞻計畫等,甚至對疫後全球經濟秩序重整,也將從國際趨勢、臺灣優勢及市場態樣,提出超前部署之整體戰略規劃。讓臺灣不僅能守住疫情,也能做好紓困及振興經濟,化危機為轉機,成為世界福地,請大家繼續加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