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於今日上午10時舉行109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全國同步揭牌,選舉查察工作正式啟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11
  • 資料點閱次數:1005

透明天秤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新聞稿
Hualien District Prosecutors Office Press Release
發稿日期:108年7月9日
連 絡 人:主任檢察官 王怡仁
聯絡電話:(03)822-6153轉211

花蓮地檢署於今(9)日上午10時舉行109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全國同步揭牌,選舉查察工作正式啟動


第15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於109年1月11日舉行投票,為了防止金錢、暴力、假訊息介入選舉,花蓮地方檢察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於今(9)日上午10時正式揭牌,由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邀請臺灣高等檢察署花蓮檢察分署費檢察長玲玲、花蓮縣警察局林局長樹徽、花蓮縣調查站吳主任家隆、東部機動工作站磨主任天相、本署李主任檢察官超偉等六人共同揭牌,積極展開選舉查察行動,並宣示查賄的決心,希望透過全民參與監督,有效防制選舉賄選、暴力及假訊息,杜絕賄選歪風。


明年的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日距今雖然尚有半年,但各黨黨內初選活動已如火如荼展開,為防止賄選、暴力及假訊息影響選舉,本署於今天上午成立選舉查察聯繫中心,並舉行揭牌儀式。花蓮高分檢費玲玲檢察長致辭時,除讚揚花蓮地檢署歷年查賄績效卓著,嘉勉花蓮轄內檢、警、調共同查緝賄選之辛勞外,更鼓勵大家再接再勵,秉持一貫公平、公正的持法態度,維護花蓮潔淨的選風。


本署洪信旭檢察長亦表示,本次選舉查察重點工作,除了以往買票、賣票等賄選行為之外,亦將著重假訊息的防制,以避免假訊息的流竄影響選舉的公平性,且重申本署將傾力偵辦金錢、暴力、假訊息介入選舉案件,同時不分黨派、身分、地位,秉持法務部訂定之查賄準則,嚴格執行查察賄選工作,維護選舉的公平性。洪檢察長並表示:本署今年已發出9件共計160餘萬元檢舉獎金,其中七件約90萬元為去年五合一選舉,經檢察官起訴後所分批發放之獎金,檢察長呼籲民眾踴躍檢舉賄選,一旦查獲賄選,至少有50萬元檢舉獎金,如因而查獲總統、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並經判刑確定,獎金更高達1000萬元。本署選舉查察聯繫中心的檢舉專線是0800-024-099,希望經由各方密切聯繫、通力合作,積極查緝賄選,斷絕黑金政治、糾出假訊息,真正選賢與能。民眾勇於檢舉不法,地檢署對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

 

揭牌1揭牌2

洪檢察長致詞費檢察長致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