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於今日上午上午9點30分,與全國各地檢署同步進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儀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2
  • 資料點閱次數:758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7525

                   聯絡人:主任檢察官王怡仁

                   電話:03-8226153211

   

花蓮地檢署於今日上午上午930分,與全國各地檢署同步進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儀式

 

10711-2蓮縣將於今年1124日舉行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里長五合一地方公職選舉,為了防止黑道、金錢、暴力介入選舉,花蓮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於今日在檢察大樓舉行揭牌儀式,由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邀請臺灣高等檢察署花蓮檢察分署檢察長林朝松及花蓮縣警察局、調查站機關首長共同揭牌,宣示查賄的決心。

 

10711-3黃和村檢察長指出,「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成立後,花蓮地檢署將以花蓮縣五分局轄區為責任區,指派專責檢察官辦理查察賄選工作,接受檢舉賄選及暴力案件。查賄小組揭牌後,花蓮地檢將嚴格執法,讓暴力賄選無所遁形,並且深入查察賄選,確保每位候選人都可以在沒有暴力、沒有賄選的環境下乾淨選舉。檢察長並籲請各候選人,應恪遵國家法令規定,清白參選,公平競爭,絕不買票,更呼籲民眾踴躍檢舉賄選,一旦查獲賄選,至少有50萬元檢舉獎金,如因而查獲縣長、議員候選人賄選,獎金更高達500萬、200萬元。檢舉方式可就近向各司法警察機關檢舉,或打本署免付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本署檢舉信箱:花蓮郵政第741號信箱,請民眾勇於檢舉不法,地檢署對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