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於今日舉辦扣押物變價拍賣會,拍賣偵查中查扣之BMW運動休旅跑車一輛,經踴躍競標後以162萬元價格標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2
  • 資料點閱次數:904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7年4月27

                   聯絡人:主任檢察官王怡仁

                   電話:03-8226153211

   

花蓮地檢署於今日舉辦扣押物變價拍賣會,拍賣偵查中查扣之BMW運動休旅跑車一輛,經踴躍競標後以162萬元價格標出

 

拍賣1花蓮地檢署於今年一月間偵破獲一起吸金案件,扣押2014年出廠之BMW X4 Xdrive35i黑色運動休旅跑車一輛,車況極為良好,外型流線新穎,於今日上午在行政大樓中庭,舉辦偵查中扣押物變價拍賣程序,準備應標的民眾於今日上午9時許即陸續持身分證進場登記,準備應拍,於上午10時準時開拍,由本署主任檢察官郭瑜芳擔任拍賣官,共計19組應拍人登記應拍,並於上午10時準時進行拍賣,起標價為100萬元,拍賣過程熱絡順利,歷時10分鐘即行拍出,得標者以162萬元得標拍定,並當場立即以現金繳清價款,本署即刻交付得標證明文件及鑰匙,讓得標人親自駕車前往辦理過戶手續,立即享受駕駛名車的樂趣。

 

為徹底剝奪不法所得,斷絕犯罪利基,順應國際發展趨勢,進而杜絕犯罪誘因,法務部正積極推動查扣犯罪所得之政策。偵查中依法查扣之犯罪所得,除金錢外,許多扣押物在性質上,有喪失毀損之虞或不便保管之情形,例如高貴名車或珍藏名酒等,此等扣押物歷經偵審程序,其價值將大為降低,影響被告權益,減損執行效能,故配合10571日刑法沒收新制上路,修正刑事訴訟法第140條及141條之規定,使檢察官得於偵查中辦理扣押物之變價。本件拍賣物之車輛係本署陳靜誼檢察官於今年一月間偵破獲一起吸金案件所查扣之黑色運動休旅跑車,由於車輛保管不易,為避免其價值減損,爰依據上開規定,經被告同意後,於偵查中進行拍賣。這也是花蓮地檢署於刑法沒收新制施行以來,第一次辦理偵查中查扣物變價拍賣程序。

 

本次拍賣之BMW運動休旅跑車為20146月出廠,車輛外觀流線俐落,搭配V6引擎,動力充足,內部配備運動小徑真皮方向盤、主動車距設定、定速巡航等功能,車況甚佳。本署除將相關拍賣資訊及拍賣標的照片,公告於花蓮地檢署全球資訊網「查扣物拍賣公告專區」及臉書「花蓮地檢署粉絲團」,供大家參考外,更定於10742526兩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有興趣參予拍賣的民眾自由觀覽該車輛,觀覽期間有的人看門道,有的人看熱鬧,先後有數十組民眾前來賞車。拍賣於今日開標,得標者以162萬元價格得標後,立即以現金繳清價款,並旋即親自駕車離去,享受馳騁的快感。本署將陸續辦理偵查中拍賣,下一批即將進行拍賣程序者為一批嶄新的電腦設備,歡迎興趣的民眾拭目以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