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區檢察機關辦理「洄瀾英雄,拍案驚奇」花蓮地區檢察檔案文物展覽,於今日在美術館盛大開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5
  • 資料點閱次數:1042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5129

                   聯絡人:主任檢察官王怡仁

                   電話:03-8226153211

   

花蓮地區檢察機關辦理「洄瀾英雄,拍案驚奇」花蓮地區檢察檔案文物展覽,於今日在美術館盛大開幕

 

檔案展2臺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花蓮地檢署共同辦理之「洄瀾英雄,拍案驚奇」花蓮地區檢察檔案文物展,今日上午在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藝、沙龍廳盛大開幕,開幕儀式特地邀請花蓮監獄、音樂創作家麻海師、原住民舞蹈社表演,展覽在花蓮監獄九名受刑人所組成的爵士樂團演奏電視劇「廉政英雄」片頭曲永遠不回頭樂聲中展開,花蓮監獄受刑人首次在外出演,氣勢十足,彰顯洄瀾檢察英雄的氣勢,贏得現場滿堂采。現場並由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林朝松、花蓮地檢檢察長黃和村與蒞臨之貴賓法務部政務次長張斗輝、花蓮縣長傅崐萁、縣議會議長賴進坤、花蓮高分院院長陳朱貴、花蓮地院院長劉嶽承、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林國泰、花蓮縣警察局局長廖美鈴、自強外役監典獄長葛煌明、更生保護會主任委員黃淑珠共同剪綵,場面隆重盛大,冠蓋雲集,開幕儀式在隆重而輕鬆的氣氛中順利成功。

 

檔案展1為能讓民眾能瞭解我國檢察機關之職權及歷史發展與成果,彰顯檢察文物檔案之重要性,提高國人對檢察機關業務之認識與瞭解,增進檢察文物檔案之加值運用,展覽將於105129日起至1222日止展出二週。本次展覽內容包括花蓮高分檢及地檢署的沿革、歷任首長介紹、檢察業務介紹、司法保護業務介紹、花蓮地區十大重大矚目案件、花東地區死刑執行紀略及相驗業務介紹,並展出罕見之檢察文物,包括不同年代以書法、鋼筆及鋼珠筆書寫之偵查、執行卷宗、行政薄冊、檢察官書類原本、訊問筆錄等珍貴文件,並有法官、檢察官、律師、公設辯護人等法袍展示、法警戒具(包括難得一見的姆指扣)展示、相驗解剖之器具展示等珍貴文物,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