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黃和村檢察長至萬榮鄉部落宣導反賄選暨鄉長候選人簽署拒絕賄選聲明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6
  • 資料點閱次數:888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5年8月3日

                   聯絡人:主任檢察官許建榮

                   電話:03-8226153203

   

 

 

 

 

 

黃和村檢察長至萬榮鄉部落宣導反賄選暨鄉長候選人簽署拒絕賄選聲明書

 

    花蓮縣第17屆萬榮鄉長補選,將於民國105827日進行投票,並於今(3)日上午10時,在萬榮國小進行候選人號次抽籤,本署黃檢察長和村親臨萬榮國小,並與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長、鳳林分局何分局長等,共同向六位萬榮鄉長候選人及其約百名支持者,進行反賄選座談,並宣導選賢與能,建立不買票、不賣票之乾淨選舉風範,且宣示將結合檢、警、調,積極查賄,杜絕賄選、暴力、黑函進入本次鄉長補選,以免影響本次補選之公平性、公正性。

嗣本署黃檢察長和村,會同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長、鳳林分局何分局長與六位鄉長候選人,共同以步行及派員以母語(太魯閣語)宣傳方式,在萬榮鄉部落社區內,向民眾宣導反賄選,獲得鄉民高度認同,場面非常熱絡。

各鄉長候選人均贊同本次乾淨選舉,當場共同簽署「拒絕賄選聲明書」:一、保證絕不會以金錢賄選買票,也保證並要求親友及樁腳不向選民賄選買票。二、保證不會以金錢以外任何形式,構成賄選買票目的。三、呼籲選民不要向本候選人要求買票,或要求本候選人作出可能構成賄選形式之行為。

本署黃檢察長和村並期勉候選人應堅持反賄選,勇於向選民表達不買票,有賄選訊息,即應向檢、警、調反應,本署必定第一時間優先處理,並透過這次反賄選宣傳,宣示本署查察賄選的決心,俾以選出真正能為萬榮鄉民謀福址之好鄉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