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長訪視花蓮率花蓮司法機關首長舉行查察賄選誓師大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6
  • 資料點閱次數:1220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5年7月27

                   聯絡人:主任檢察官許建榮

                   電話:03-8226153203

   

法務部長訪視花蓮率花蓮司法機關首長舉行查察賄選誓師大會

  花蓮縣第十七屆花蓮市長、萬榮鄉鄉長補選,將於 105827日(星期六)進行投票,法務部邱部長太三非常重視此次鄉、市長補選,特於726日率檢察總長顏大和、臺灣高等法院檢察長王添盛、法務部檢察司長林邦樑、保護司長羅榮乾、綜合規劃司長朱家崎、矯正署巫滿盈署長等長官蒞臨本署訪視,並邀集花蓮地區查察賄選團隊,臺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檢察長林朝松、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法務部調查局花蓮縣調查站主任田明緯、東部機動工作站主任林玉珍、花蓮縣警察局局江振茂等人共同舉行查察賄選誓師大會。以擊破黑球方式,代表打擊賄選花招,強力查緝賄選及防止暴力介入選舉,大會亦邀請熱心支持反賄選團體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花蓮縣政府政風處長余世銘、花蓮更生保護分會主委黃淑珠、花蓮犯罪被害人保護分會主委蕭雄彰、花蓮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蘇德興、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長楊國祥、鳳林分局長何正光等人共襄盛舉。

  誓師大會先由邱部長率領查賄團隊檢察總長顏大和、臺高檢檢察長王添盛、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林朝松、花蓮地檢檢察長黃和村、花蓮縣調查站主任田明緯、東部機動工作站主任林玉珍、花蓮縣警察局局長江振茂等人同步擊破代表賄選、買票、賣票、暴力、黑函、走路工、搓圓仔湯、流水席等賄選不法手法之黑球,展現查賄團隊強力查緝賄選防止暴力介入選舉之決心。

  誓師大會中檢察總長顏大和指示:花蓮地檢署在以往各項選舉的查賄均有非常良好的績效,所屬三大團體及熱心民間企業熱心參與推動反賄選宣傳之績效,更為亮麗,足為他縣市借鏡。其中在103年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花蓮地署查獲賄選件數在全國查獲件數之比率,在縣市議員部分占全國5.3%;鄉鎮市長部分占成9.3%;鄉鎮市民代表部分占10.6%,查賄績效為同級地檢署特優,曾獲法務部長公開頒獎。惟賄選案件多,顯示賄選情形嚴重,有改進空間。因此,此次花蓮市長、萬榮鄉長補選,期望查賄團隊能加強查緝,以建立乾淨的選舉,典定廉能政治基楚。

  邱部長誓師大會中,則以其從政多年,參與各項選舉、助選無數之經驗中,舉出參選人賄選花招日新月異,除現金賄選外,賭盤取巧、摸彩賄選等亦是常見之賄選不法手法,因此,期望此次花蓮市長、萬榮鄉長補選,能加強反賄選宣導與查緝賄選,使選舉能在公平、公正、公開、平和下,選出真正能為地方民眾謀福利的鄉、市長。

  花蓮地檢檢察長黃和村則籲請投票權人能勇於檢舉賄選,檢舉案件如經查獲,最高可獲新臺幣五十萬元獎金。檢舉電話:0800-02409903823015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