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市重慶市場販售偽藥案對女郎中林0潔提起公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661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52月5日

                   聯絡人:主任檢察官許建榮

                   電話:03-8226153203

   

 

 

 

 

 

花蓮市重慶市場販售偽藥案對女郎中林0潔提起公訴

 

一、 本署檢察官黃蘭雅偵辦花蓮市重慶市場女郎中林0潔販售偽藥

案,於日前偵查終結,對販售偽藥女郎中林0潔提起公訴。

二、 檢察官起訴書要旨略以:被告林0潔明知其未獲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核准,不得製造鹿茸田七粉、何首烏粉、粉光粉、田七粉、朱貝粉、杜仲粉、天麻粉、人參粉、洋參粉等中藥粉,竟於民國103年間,在其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0段00號住處,擅自製造上開鹿茸田七粉等偽藥,並於103105日中午12時許,在花蓮縣花蓮市重慶市場擺攤販售,以每瓶新臺幣(下同)2000元之價格,販賣偽藥鹿茸田七粉1罐給李姓民眾,李姓民眾服用後出現頭暈、拉肚子等情。案經花蓮縣衛生局於103109日在重慶市場被告所經營之攤位上查獲,扣得被告意圖販賣而陳列之何首烏粉5瓶、粉光粉10瓶、田七粉7瓶、朱貝粉7瓶、杜仲粉6瓶、天麻粉3瓶、人參粉3瓶、洋參粉2瓶等偽藥。檢察官因認被告涉犯藥事法第82條第1項製造偽藥及同法第83條第1項明知為偽藥而販賣等罪嫌。被告一行為同時觸犯製造偽藥及販賣偽藥二罪名,為想像競合犯,應依刑法第55條從較重之製造偽藥罪處斷。

三、 檢察官並特此呼籲民眾,農曆春節期間,坊間偽藥猖厥,請勿隨意在市場購買來路不明之藥物,以維護身體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