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敦聘花蓮高分檢張檢察官春暉專題演講性別主流化教育專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2
  • 資料點閱次數:2186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52月2日

                   聯絡人:主任檢察官許建榮

                   電話:03-8226153203

   

 

 

 

 

 

花蓮地檢署敦聘花蓮高分檢張檢察官春暉專題演講性別主流化教育專題

 

  花蓮地檢署為強化員工性別平等觀念與意識,落實性別主流化之機制,於本(105)年129日(星期五)下午1430分在三樓會議室,敦聘臺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檢察官張春暉蒞署主講「性別主流化性騷擾及性侵害防治」專題。

  由於性別主流化專題屬年度公務員終身學習課程必修課程,花蓮高分院、花蓮地院、花蓮分檢、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及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看守所等機關均派員共襄盛舉。

  專題演講由林檢察長主持,林檢察長以「性別主流化(Gender mainstreaming)」是聯合國在全世界推行的一個概念,是指所有政策活動,均以落實性別意識為核心,要求過去的政策、立法與資源須要重新配置、改變,以真正反映性別平等為引言。期盼透過性別主流化的推動,將性別觀點帶入各種公共事務中,從政策的規劃到執行都必須具備性別敏感度,讓性別關注的觸角從傳統的福利、救濟、人身安全保護等領域延伸到整個公共空間,成為普遍的價值。

  花蓮高分檢張檢察官春暉則以實際案例,深入淺出的介紹性騷擾(Sexual Harassment)行為之意涵、性騷擾防治法立法目的、性侵害犯罪與性騷擾犯罪之區別。張檢察官講授內容風趣、所舉案例通俗易懂,談笑風生,與會人員均受益無窮,專題演講在70餘位各單位指派人員熱烈參與下,於1630分圓滿結束。

 

2.2性平專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