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第14任總統、副總統、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原民鄉反賄選宣導列車第六站在萬榮鄉原住民聚會所舉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86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41027

                   聯絡人:主任檢察官許建榮

                   電話:03-8226153203

   

 

本署第14任總統、副總統、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原民鄉反賄選宣導列車第六站在萬榮鄉原住民聚會所舉行

   

    

    本署第14屆總統、副總統、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原住民群居鄉鎮反賄選宣導列車,第六站於今(27)日下午二時在萬榮鄉原住民聚會所,結合花蓮縣政府政風處舉辦之「花蓮地區公務機關廉政平台巡迴座談會」舉行,由鄉長李繼生、花蓮縣政府政風處副處長盧韋宏、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共同主持。

  由於李鄉長非常關注原民鄉賄選情況之嚴重,開場白即以萬榮鄉每遇選舉即被查獲極多賄選案件,使原民鄉鄉民蒙羞,亦使原住民優秀人才不能出頭,因此,寄望此次選舉鄉民能拒絕賄選,讓原住民真正人才能出頭為民服務,使原住民能一代勝過一代,造福原住民。盧副處長則以政府機關是開大門走大路,沒有後門沒有後路,原住民與政府機關洽辦公務,只要法令許可,沒有不能准許,希望鄉親不必請託亦不必關說。主任檢察官許建榮則以:「消費商品不必找零」最新型態之賄選手法分享鄉親,並籲請鄉親遇有候選樁腳假借購買廉價商品,卻支付鉅額貨款,而刻意不要求找零之賄選手法時,應勇於檢舉,不僅可以賺取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最高新臺幣一千萬元奬金,尚可作功德,利己利國,檢察官對於檢舉人身分亦會絕對保密,一舉兩得。

  反賄選座談於當日下午5時,在與會六十餘位鄉親熱烈討論中圓滿結束,反賄選列車下一站將於11月3日下午七時到花蓮市民孝里活動中心、11月10日下午二時到秀林鄉公所,屆期敬請鄉親們能熱烈參與。

 

(35)本署反賄選宣導列車第六站在萬榮鄉舉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