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縣新城鄉砂婆礑溪畔發現之二具女屍身分業經鑑驗確定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356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4710

                   聯絡人:主任檢察官許建榮

                   電話:03-8226153203

   

 

花蓮縣新城鄉砂婆礑溪畔發現之二具女屍身分業經鑑驗確定案

 

   

    本署檢察官羅美秀偵辦於104624日在新城鄉沙婆礑溪畔發現疑是黃桂芳屍體及另一具無頭無名女屍,及於629日在同一地點潭底尋獲之無名屍頭顱案,經檢察官相驗、解剖屍體摘取DNA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以人類STR DNA型別鑑定法、人類粒線體DNA鑑定法、累積子子尋子之手足指數演算法鑑驗結果,以上所採三項人類DNA檢體與另2位姊妹黃桂O、黃桂O所採DNA檢體比對均相符。綜合上述STR DNA及粒線體DNA鑑定結果,研判疑是黃桂芳屍體與另2位姊妹黃桂O、黃桂O之間很可能存在二親等血緣關係,因此可確認該屍體確為黃桂芳無誤;又綜合上述STR DNA及粒線體DNA鑑定結果,研判該無頭顱無名女屍與另2位姊妹黃桂O及黃桂O之間很可能存在二親等血親血緣關係;再綜合上述STR DNA及粒線體DNA鑑定結果,研判無名屍頭顱與該無頭無名女屍骨骼之DNA極可能來自同一人所有,因此可確認該無名屍確為黃麗娟無誤。

  有關二名女屍之死因,檢察官據現存之證據資料,因尚未能發現有何他為跡證,因此乃需就死者生前之交往情形及生活細節,深入調查,或可確認其二人之真正死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