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會勞動人感受花蓮地檢署柔性司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905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40115

活動聯絡人:觀護人 蔡文娟

                                                        觀護佐理員 鍾啓政

連絡電話:(03) 8226153125

 

 

社會勞動人感受花蓮地檢署柔性司法

 

社會勞動人阿惠(化名)於1031月間因酒後駕車遭法院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因無力繳納巨額罰金,所以聲請社會勞動折抵刑期,1034月開始執行至10月執行了502小時,很不巧的就在勞務即將完畢前受傷,右手鎖骨骨折,經醫師治療後,醫師建議要休養一陣子,才可以執行較粗重的工作,聽完醫師的建議更是晴天霹靂,接下來無法執行勞務,而勞務期限又一天一天逼近,不知如何是好。

 透過觀護佐理員讓執行檢察官了解阿惠的相關情況之後,執行檢察官陳宗賢考量其身體狀況,審酌其平時執行態度表現良好,斟酌後同意准予延長2個月的期限,阿惠得知可以延長2月的期限,心中大石放下,非常感謝檢察官的美意,更感受到花蓮地檢署柔性司法的溫馨,也表示一定會在期限內完成所有勞務時數。

社會勞動人感受花蓮地檢署柔性司法1

 花蓮地檢署表示,聲請易服社會勞動不但可以兼顧家庭及工作,將生活的作息影響降到最低,可說是對當事人一項優渥的選擇,阿惠自1034投入花蓮市公所走動式社區清潔整理專案,專案的內容有道路清掃、路樹修剪及公園美化,逢特殊節日更會配合機關協助辦理弱勢關懷活動,阿惠出席率及執行態度都很好,過程中阿惠才體會到司法原來不是冰冰冷冷的,而是有人情味的!

社會勞動人感受花蓮地檢署柔性司法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