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873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103年10月24日

                        連 絡 人:主任觀護人張和全

連絡電話:03-8226153#281

花蓮地檢署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

法務部為因應年底五合一選舉查察賄選及反賄選,24日上午由常務次長蔡碧玉會同最高法院檢署、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調查局、廉政署及花蓮地區轄內檢警調單位首長,在花蓮地檢署舉辦「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花蓮檢警調政風等單位分別就轄區各侯選人賄選可能性、防止暴力、選舉賭盤介入選舉及反賄選宣導等提出報告。

分區座談會1

座談會由檢察長林錦村主持,包括法務部常務次長蔡碧玉、檢察司長張文政、最高檢檢察總長顏大和、高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雲南、廉政署主任秘書林嚞慧、調查局處長劉復興、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陳檡文、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施良波、花蓮縣警察局長艾鵬及各分局長、花蓮調查站主任魏荻、東部機動站主任冉宗倫、花蓮縣政府政風處處長余世銘與會參加。

分區座談會2

法務部蔡碧玉次長等人均對花蓮地區檢警調單位這段期間查察賄選及推動反賄選之績效表示肯定,蔡碧玉表示,賄選是違法行為,如果因賄選而當選,地檢署可以提當選無效之訴,根據統計,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歷年來共提7件當選無效獲准案例。

林錦村表示,下週候選人號次抽籤後,賄選將進入另一階段,有關查賄與反賄選的相關措施,花蓮地檢署將秉持「審時度勢、因地制宜」原則,展開全面推動反賄選計畫與查賄策略,以防杜賄選情事的發生,進而讓此次選舉能圓滿和平的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