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檢警調研商查察賄選及反賄選積極作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96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103年10月2日

                        連 絡 人:主任觀護人張和全

連絡電話:03-8226153#281

 

 

 

 

花蓮檢警調研商查察賄選及反賄選積極作為

 

 因應年底五合一選舉查察賄選及反賄選,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馬不停蹄,邀集轄區內檢、警、調等單位首長及查察賄選承辦人員,就如何強化查緝賄選、幽靈人口、防範暴力、賭盤介入選舉及如何協助推動反賄選等進行座談,宣示查賄及反賄決心。

 座談會由檢察長林錦村主持,包括地檢署三位主任檢察官、調查站魏主任、東機組冉主任、警察局鄭副局長及甫上任各分局長均到場,林錦村指示在場檢警調人員,針對即將舉行之五合一選舉應注意及蒐集地方選情,分析研判轄區各侯選人賄選可能性,加強佈雷,防止暴力、選舉賭盤及幽靈人口介入選舉。

 林錦村表示,地檢署已指派主任檢察官及分區檢察官陸續視察各分駐(派出)所,若有各項選舉情資,可逕與分區檢察官或主任檢察官聯絡。

 會中,林錦村希望檢警調人員要注意各種保密規定,他也不忘提醒與會人員要鼓勵民眾檢舉賄選,宣導檢舉賄選的好處--做功德、領獎金、會保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