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林錦村檢察長呼籲社會各行各業響應政府協助推動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78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103年9月25日

                        連 絡 人:主任觀護人張和全

連絡電話:03-8226153#281

 

 

全家反賄選 花蓮i幸福

 

 

林錦村檢察長呼籲社會各行各業響應政府協助推動反賄選  

 花蓮縣年底五合一選舉,目前分案的賄選案件有72件,其中有一件賄選案件已經起訴,花蓮地檢署為讓反賄選觀念深入民眾生活,檢察長林錦村25日上午會同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犯保、更保及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前往全家便利商店張貼反賄選宣傳海報,並召開「全家反賄選花蓮i幸福」記者會宣示民間企業與政府共同反賄選的決心,全家便利商店花東營業TEAM周志恒部長當場宣布,即日起全家花蓮縣41家門市同步張貼反賄選海報,以行動表達反賄選的支持。

 這場反賄選宣導記者會由林錦村主持,全家便利商店花東營業TEAM周志恒部長、縣警察局長艾鵬、花蓮分局長楊國祥、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趙瑞平、更保主委黃淑珠、犯保主委廖明山、書記官長鍾松茂、主任觀護人張和全、花蓮商校學生及社區民眾近百人參加。

 林錦村感謝全家便利商店配合支持反賄選活動,這次記者會的主題是「全家反賄選花蓮i幸福」,這個「i」字在台語就是「要」,在國語就是「愛」,英文是「我」,他說,花蓮幸福的三部曲就是選舉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檢舉賄選的好處是做功德、賺獎金、會保密,為了花蓮幸福美好的未來,林錦村呼籲社會各行各業也能響應政府協助推動反賄選工作,以營造全民反賄選的氛圍,建立「賄選」零容忍。

 花蓮地檢署表示,查賄只是防止賄選的手段而不是目的,透過宣導讓民眾拒絕賣票,並以行動檢舉賄選才是反賄選的根本。目前地檢署透過全面性的宣導,讓民眾熟知0800-024-099的檢舉專線,就是希望反賄選成為查賄力量的延伸,這樣才會讓那些想靠買票當選的候選人,不敢輕舉妄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