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打造新房,擁抱愛,花檢助弱勢社勞人過好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17

法務部部徽

 


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101年12月13日

                    連 絡 人:觀護人 廖品涵

連絡電話:038226153#286

 

 


        打造新房,擁抱愛,花檢助弱勢社勞人過好年  花蓮轄區內弱勢家庭難過好年,花蓮地檢署統計顯示近6成社勞人欠缺支持資源,是需要社會幫助,故自102年起推動用愛灌溉家的理念,讓現役社會勞動人來協助已履行完畢社會勞動時數的弱勢社會勞動人打造有形的家。

 

 打造新房擁抱愛花檢助弱勢社勞人過好年       上週(28日起)連續五天調派分發至花蓮監獄、吉安鄉公所的社勞人為陳姓期滿更生人造屋整繕,僅用五天時間,將老屋屋頂更換、內外粉刷一新,花蓮地檢署觀護人室張和全主任觀護人說,今年社會勞動推動用愛灌溉家的理念,就是希望現役社勞人看見接受幫忙的弱勢家庭有安穩的家,能更珍惜司法系統給予其回家的機會。

        現役社勞人阿儒(化名)為資深油漆師傅,阿儒說,此次擔任領班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在5天修繕過程,能發揮專長替別人打造新房,過年前看到受助戶幸福的笑容,也讓他想回家擁抱家人。

       花檢張和全主任觀護人說,年前佐理員訪視得知陳姓期滿社勞人家中孩子眾多,且住處環境相當髒亂、又長年漏水,故自上週一(1/28)到達陳家,便快速清除破舊不堪的屋頂,鋪上隔熱板及防水漆,房屋內外也重新油漆,讓陳家一家20多人能安穩過好年。

        花檢勞人僅用五天時間,就讓陳家的老舊平房煥然一新。陳姓受助戶說,沒想到過去一起服社會勞動役的大家,在我期滿後還願意來幫我改善住居環境,很感謝各位社會勞動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