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與花蓮縣衛生局共同辦理「花蓮縣檢、警、調、衛生等各界聯合打擊重大不法民生犯罪專案誓師大會」,敬請採訪刊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215

為統合各單位群體戰力,有效防制花蓮縣境毒品泛濫,打擊日益猖獗之誇大不實之藥物廣告、違規食品,花蓮地檢署及花蓮縣衛生局共同邀集本縣各查緝單位及藥事相關公會團體,於102年1月24日上午10時整,在花蓮地檢署1樓大廳,以聯合召開記者會方式,共同宣示密切合作,並以擊破表徵5種毒害商品氣球方式,彰顯主動出擊,共同打擊不法,強力展示查緝毒品、不法藥物、違規廣告食品等案件決心,為建構健康的花蓮努力,以確保縣民的用藥及飲食安全。 「花蓮縣檢、警、調、衛生各界聯合打擊重大不法民生犯罪專案誓師大會」,計有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花蓮縣衛生局、法務部調查局花蓮縣調查站、法務部調查局東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東部地區巡防局花蓮機動查緝隊、花蓮縣警察局、花蓮縣政府政風室、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東部辦公室等打擊不法藥物業務相關的公部門與會;花蓮縣老人會、花蓮縣藥師公會、花蓮縣藥劑生公會、花蓮縣中藥商公會、花蓮縣西藥商公會等相關單位也都派員出席共襄盛舉,充分顯示花蓮縣各相關單位對於打擊不法藥物及違規廣告的認同與決心。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致詞表示,青少年吸食毒品K他命的情況日益泛濫,為維護青少年身體健康,希望花蓮縣檢、警、調各單位加強查緝毒品中、小盤,斷絕毒品來源。另外,不法業者利用地下電台販賣劣藥,造成許多中老年人不僅損失大筆金錢,甚至需終身洗腎,林檢察長也要求花蓮縣各查緝單位加強查緝偽劣藥,維護中老年人身體健康。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徐祥明表示,國內誇大不實之違規食品、藥物廣告相當猖獗,不論是透過廣播及各類電子、平面媒體廣告,或是業者利用贈送小禮物方式,以健康護座為名,吸引民眾聚集,俟機販賣偽劣藥,或是誇大療效之食品等違法行徑,均造成許多民眾損失大筆金錢,甚者延誤就醫危害生命安全,民眾也因誤信廣告,亂服來路不明藥物,屢屢造成肝硬化、洗腎等健康問題層出不窮。 為有效打擊不法藥物及違規廣告,衛生局已和本縣各檢警調單位建立立即聯繫窗口,並結合縣內各衛生所稽查人員成立稽查大隊,更積極主動的出擊,如有發現販售不法藥物、食品或違規廣告等情形,將嚴格依法處辦,對於偽劣禁藥案件,將主動聯繫檢警調單位協助,共同打擊不法,務必讓花蓮成為健康無毒最美麗的地方。 花蓮縣政府為鼓勵消費者共同參與監督不法藥物、違規食品,也分別打定檢舉獎勵要點,民眾如有發現不法藥物、食品案件,請於上班時間撥打衛生局檢舉專線,電話號碼03-8226959,只要查證屬實經衛生局裁罰確定後,俟罰鍰繳清後且無行政救濟,依罰鍰金額提撥5%給檢舉人作為獎金,既能做功德保護更多人免於受害,又可以獲得獎金,可說是一舉多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