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運用社會勞動人力投入墓園美化環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618

法務部部徽

 


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101年10月30日

                    連 絡 人:觀護人 林龍通

連絡電話:03-8226153轉285

 


       社會勞動人力投入墓園美化環境 花檢運用社會勞動人力投入墓園美化環境花蓮地檢署今年與吉安鄉公所合作,投入易服社會勞動人計792人次5,139小時,在吉安鄉內各公墓協助美化環境及週邊道路整理整頓工作,吉安鄉公所表示社會勞動人人力的投入對於墓園周邊環境美化有很大的效益,期盼將來能持續與花蓮地檢署合作,共創優質的生活環境。其中慈雲山公墓為吉安鄉內公有示範公墓,佔地面積約有34公頃,吉安鄉公所每年固定在春節、清明節前及農曆七月在慈雲山舉辦法會供民眾祭拜,慈雲山後方可延伸至楓林步道,現為花蓮縣民踏青、騎乘自行車、登山及觀賞夜景等休閒活動必經之道路,因此公墓週遭環境維護美化是鄉民最企盼的事情,花蓮地檢與吉安鄉公所有鑑於此,安排社會勞動人長期在慈雲山公墓進行週遭及聯外道路環境美化維護工作,讓社會勞動人有回饋社會的機會,公墓管理員黃先生表示自從社會勞動人人力的投入,對於公墓環境品質有明顯的提升,大大節省鄉公所清潔整理之人力。社會勞動制度的推行對於經濟弱勢無力易科罰金者有很大的幫助,最大的功用是免受入監的痛苦,可以維持工作與生活又兼具家庭照顧,以執行勞務抵償刑期。部分社會勞動人剛開始發交公墓執行勞務時不免有些畏懼,但通常執行一段時間就能自我調適,坦然接受,本著存好心做好事精神,盡心盡力維護墓園環境回饋社區,其中有一位高姓社會勞動人表示,在執行勞務中最感動的事情,就是勞動執行時相互間互助的精神,有些經濟弱勢的社會勞動人經其他社會勞動人轉介介紹工作,讓他們在執行勞務之餘還能找到工作貼補家用,大家都是沒錢繳罰金才來這裡執行社會勞動,都非常瞭解彼此間的工作需求,因此互相幫忙找工作,這也是在執行社會勞動時沒想到會帶來的好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