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全民司法改革座談,花蓮地檢署12月20日舉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55






 
法務部部徽

 


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100年12月10日

                   


 

 



全民司法改革座談,花蓮地檢署12月20日舉辦

        法務部為回應社會各界對司法改革之期望,特別要求各地檢署因地制宜,辦理轄區內各區之座談會以廣徵建言,並應邀集當地居民、民意代表、地方意見領袖、學校校長等人與會,就檢察、觀護、更生保護、犯罪被害人保護、政風及司法改革等相關議題提出建言,以期廣泛聽取各界不同角度之意見,達到真正符合民眾期待的改革目標。 
        為求民意對司法改革的支持,花蓮地檢署今年度規劃舉辦四場次的「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前三場的座談會分別在花蓮、鳳林、玉里舉辦,就如何改善司法風紀、提升檢察署服務品質達到更親民便民、增進司法效能與偵查品質贏取人民信賴,以及對於現行訴訟制度改革等議題,與會民眾提出相當多的意見與建言,檢察長、主任檢察官均當場作出回應,逐項為說明及承諾,深獲民眾的肯定。
       今年度第四場次的「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在12月20日(星期二)上午10時至12時,假花蓮縣吉安鄉公所的2樓大禮堂舉辦,同時特別邀請吉安鄉長、壽豐鄉長,以及民意代表、村里長、學校校長等人參與,也竭誠歡迎當地居民能與會提供建言。花蓮地檢署希望籍由「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除能與民眾雙向溝通外,也能讓民眾更瞭解司法機關,累積法律的認知程度,使其在面對司法時不再感到陌生、害怕,更能引進民意而達到全民參與法律的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