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宣導反賄選,檢察長下鄉開講-豐濱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07


法務部部徽

 

 


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100年12月7日

                    連 絡 人:政風室 許金昌

連絡電話:03-8226153轉276


 

        第13任總統副總統、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於101年1月14日舉行投票,為了將反賄選理念、相關法規深入村里、鄉村、基層各角落,花蓮地檢署於今(12月8日)日假豐濱鄉公所三樓會議室辦理「反賄選宣導座談會」,由檢察長林慶宗及豐濱鄉長劉靜芳共同主持。

       檢察長首先強調,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後,不僅買票的人有罪、幫助宣導反賄選,檢察長下鄉開講買票的人有罪、連賣票的人都有罪。檢察長並舉三國時代曹操送良駒給關公,請求關公投靠曹操的例子,關公雖然收下良駒,但最後還是投奔劉備,呼籲民眾踴躍檢舉賄選,「拿1仟元換1仟萬元」。檢察長同時強調,地檢署對於檢舉人的身分絕對保密,請民眾安心檢舉。

        檢察長同時呼籲民眾要選人才,不要選錢財,要選一位願意為地方服務,對地方建設有幫助的候選人,這樣才能帶動地方繁榮。

        近年來每逢選舉,抹黑、誹謗文宣屢屢發生,影響選情至鉅,檢察長特別請民眾踴躍檢舉,共同維護乾淨選風。劉鄉長也特別針對選舉黑函的問題向檢察長請益,劉鄉長提到南部某立委候選人公開指摘另一立委候選人嫖妓,是否構成誹謗罪等問題,檢察長也詳細剖析其中法律關係,同時呼籲在場鄉親千萬不要任意誹謗他人。

        會中民眾對於年底辦尾牙、喜宴、壽宴,候選人若蒞臨會場拉票,或者在競選總部準備簡餐給工作人員,或者收到候選人致贈的便當上夾帶競選文宣等情形是否購成賄選熱烈提問,檢察長也一一解釋,與會鄉親均感受益良多。本次選舉,檢舉賄選最高獎金:總統副總統選舉新台幣1500萬元,立法委員選舉新台幣 1000萬元,歡迎民眾踴躍檢舉。

法務部免付費檢舉電話:0800024099(24小時會久久)

本署檢舉電話:(03)8230159、檢舉

傳真電話:(03)8242114、檢舉專用信箱:花蓮郵政7─41號信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