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鯉魚潭滅螺行動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25

法務部部徽

 


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100年7月22日

                   


 

 


搶救生態環境 花檢社會勞動人鯉魚潭展開滅螺行動

         7月20日上午9時,花蓮地檢署林慶宗檢察長率同花蓮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趙瑞平理事長、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花蓮分會蕭雄彰常委、鍾書記官長及張和全主任觀護人等人共同帶領社會勞動人前往鯉魚潭與花蓮縣生態發展協會志工共同清除危害生態環境的福壽螺。
        花蓮縣生態發展協會高德安理事長表示:壽豐鄉鯉魚潭長期受到民生廢水排鯉魚潭滅螺行動放影響,潭水出現嚴重優養化問題,致使當地觀光形象受創,現鯉魚潭汙水系統與潭區優氧化處理工程完工,鯉魚潭生態溼地(池)不僅提供了遊客新的遊樂環¬境,也具有淨化鯉魚潭水質的功效,兼具生態教育與環境保育的功能。近來發現溼地遭受福壽螺入侵影響,福壽螺幼卵遍部於水草、橋柱及景觀石等已嚴重破壞景觀及濕地生態,花蓮縣生態推廣協會已派志工每日投入2小時清除成螺及幼卵,但清除的速度遠比不上福壽螺成長及產卵速度,縱管處與花蓮縣生態推展協會為加速滅螺計畫,希望立即投入較多的人力抑制福壽螺成長速度,盡快恢復溼地原有風貌。
        在這次活動中,林檢察長說明社會勞動制度的意義,也說明維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希望社會勞動人能以為社會服務的心態進行這次的滅螺行動。接著花檢社會勞動人在花蓮縣生態推廣協會志工的示範之下,也身著青蛙裝、兩鞋等裝備共同下池清除福壽螺,有社會勞動人表示:沒想到在鯉魚潭這麼優美的景色中,竟然暗藏這麼多的生態殺手,當天的服務過程中也都體認到自已今後需要多付一份心力來維護生態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