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戒酒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2077

法務部部徽

 


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100年6月20日

                    連 絡 人:觀護人謝靜蘭

                                                     連絡電話:03-8226153#282


 

花檢檢察長林慶宗擔任講師勸導原住民戒酒

 

        花蓮縣因酒後駕車違反公共危險罪的案件逐年上升,其中又以原住民酒駕犯罪比例最高,為宣導減少飲酒量、改善飲酒習慣,6月20日(一)上午,花蓮地檢署觀護人室辦理「社會勞動暨義務勞務案件生命教育系列戒酒宣導活動」,本次活動參與人員大多為因違反公共危險之原住民。
        林慶宗檢生命教育-戒酒宣導活動察長亦擔心原住民的酒駕犯罪率逐年升高,親上火線擔任「從法律層面看酒精的危害」課程講師,本次課程並同時邀請行政院衛生署花蓮醫院精神科莊宗運醫師講解「酗酒危害面面觀」,藉由數則酒後駕車造成的悲劇實例分享以及使用酒精造成器官損壞、生理及心理危害甚而影響家人及胎兒等,希望藉此活動宣導大家減少飲酒量。
        本次生命教育活動的參與人員為緩刑、緩起訴義務勞務案件及社會勞動人,參與人數共83人;經由林檢察長及莊醫師的簡報及實例說明,看到因酒駕造成車禍傷亡並使數個家庭支離破碎,以及酒精中毒後出現的戒斷症狀、胎兒酒精症候群等,了解應該戒酒維持身體健康照顧家人,也體認到自已今後需要多付一份心力來照顧社會上的弱勢族群及社區服務,活動在充滿教育意義的氣氛中結束。
        這次活動的目的為了推動100年度生命教育系列活動,針對義務勞務及社會勞動人宣導減少飲酒,改善飲酒習慣,並主動回饋社會,希望讓大家懂得珍惜身體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