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社會勞動人「關懷生命、重視生命」寵愛活動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120

法務部部徽

 


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100年5月17日

                   


 

 

        台灣每年有將近10萬隻動物遭到棄養,這些流浪動物進入收容所後,一旦沒人認養,就遭到安樂死。死去動物的骨骸,堆成一座小山,訴說著人類對生命的漠視。
        花蓮地檢署100年5月13日上午結合花蓮縣流浪犬中途之家辦理「關懷生命、重視生命」活動,花蓮地檢署觀護人蔣健保帶領觀護佐理員與社會勞動人至協助清理流浪狗居住區域及週邊環境。
        駐場獸醫林中晴醫師於勞動人清理完畢後,介紹中途之家的功能及解說犬隻收容處理相關要點,及加強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絕育避免繁殖」!勞動人藉由關懷生命增加自我存在感及保護意識,並讓流浪狗有較乾淨舒適的居住環境。彭姓社會勞動人於今日活動中感受到生命的可貴,經林獸醫說明領養程序及注意事項後現場立即認領一隻小狗,並表示會妥善照料、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社會勞動人關懷生命重視生命活動照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