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關懷社會勞動人活動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64

法務部部徽

 


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100年4月8日

                    連 絡 人:主任觀護人 張和全
連絡電話:03-8226153轉281


 

花檢關懷勞動人 啟動司法保護據點方案
        新城鄉43歲的社會勞動人日前在原住民文化館服勞動時,不慎割傷自己血流如注,送慈濟醫院住院手術,8日上午,地檢署主任觀護人張和全啟動司法保護據點方案,到醫院致贈5000元急難救助金,以後將提供6個月(每月3000元)之生活救助金,該署此舉讓阿雄感動落淚,阿雄說,大家都這樣關心我,我一定要好好慰問社會勞動人阿雄.做人,還要認真工作。
        阿雄因貪杯酒駕,法院判拘役58日,但又沒錢繳納罰金,檢察官顧及阿雄要照顧81歲的老母親,准許改服社會勞動348小時,日前阿雄在原住民文化館服社會勞動時(清除雜草),不慎左手被鐮刀割傷血流如注,經送慈濟醫院住院手術。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獲悉上情後,對觀護佐理員現場處理表示肯定。由於阿雄目前與81歲之老母親同住,家境清寒,又因傷住院,可能需要休息好幾個月,生活陷於困頓,林慶宗檢察長隨即指派主任觀護人張和全前往醫院主動表達關懷、慰問,並結合花蓮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致贈急難救助金5000元,讓阿雄安心養病。
        花蓮地檢署表示,該署推動司法保護據點方案的特色就是要幫助弱勢,解決急難之需,以阿雄的狀況為例,第一次先給5000元之急難救助金,以後再提供6個月(每月3000元)之生活救助金,阿雄也不致因受傷期間而影響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