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檢察長林慶宗帶領勞動人關懷養護院老人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19
本署檢察長林慶宗帶領勞動人關懷養護院老人新聞稿

 

     28日上午,花蓮地檢署林慶宗檢察長率同花蓮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理監事、本署鍾書記官長、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共社會勞動人為老人義剪同帶領社會勞動人前往長榮養護院慰問院內的老大人,到場後先由林檢察長代表致贈養護院老大人慰問品,並聽取長榮養護院彭院長的簡報,講解養護院對老大人的照顧措施及其特殊需求,然後由養護所看護人員示範,讓社會勞動人學習照顧老大人的方式,並陪老大人閒話家常。其中有理髮專長的蘇姓社會勞動人並主動為老大人義剪,讓孤獨的老大人感受到一份誠摯的關懷。
        在這次的參訪行程中,所有參與人員及社會勞動人看到養護所中行動不便甚至癱瘓在床的老大人是多麼的需要人照顧,了解到照顧這些老大人是需要多大的耐心與愛心,也都體認到自已今後需要多付一份心力來照顧社會上的弱勢族群,這次活動在充滿溫馨的氣氛中結束。
        花蓮地檢署表示:這次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推動100年度生命教育系列活動,促使社會勞動人關心弱勢族群、主動回饋社會,也讓社會勞動人省思自已並不是一無所有,懂得珍惜所有,進而營造以人為本、維護人性尊嚴的和諧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