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82

法務部部徽

 


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100年3月25日

                    連 絡 人:書記官長鍾松茂

                                                     連絡電話:03-8226153#230


 

花蓮地檢署舉辦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期望民眾踴躍參與提出建言
花蓮地檢署為瞭解民眾對於檢察機關之意見,貼近人民感受,傾聽民眾對於司法改革之心聲,深化司法改革決心,並使民眾能更瞭解檢察機關。爰依法務部指示,結合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吉安鄉公所、鳳林鎮公所、玉里鎮公所、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花蓮分會等單位,按季舉辦「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
由於花蓮縣轄區幅員狹長,為因地制宜,花蓮地檢署規劃在100年度分區辦理四場次的座談會,其第一場次定於民國100年3月29日(星期二)上午10時至12時止,假花蓮市公所3樓大禮堂舉辦。本場次區域包括:花蓮市、新城鄉及秀林鄉,會中將邀請民意代表、媒體、法院、律師公會、學者專家及社團領袖等人與會座談,並邀集縣議員、鄉鎮市長、村里長、鄉鎮市民代表與會,屆時也歡迎民眾能踴躍參與。希望大家能就檢察、觀護、更生保護、犯罪被害人保護、政風等業務及司法改革相關議題提出寶貴的意見,讓司法改革的腳步在廣徵建言下,可以走得更快更穩更透明化。
法務部要求各地方法院檢察署按季舉辦「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的目的,除使民眾能更瞭解檢察機關外,最主要是希望透過座談會的方式,讓檢察機關有與民眾直接面對面的機會,期能提昇司法改革之能見度,更因主動的探求民意,俾使司法改革方向免於陷入閉門造車之窘境,同時亦可適時回應社會各界對司法改革的期望。故座談會中除針對司法改革的相關議題外,也將檢察、政風及觀護、司法保護等業務一併納入研討。相信,有觀護人、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的共同參與,一定能讓司法改革目標展現出既堅毅又柔性的一面。

回頁首